Saturday 12 May 2012

厨师摄影师眼里的食物





厨师摄影师眼里的食物

[来自厨师摄影师的布光图;阅读需要8分钟;转发]


今日向大家讲的这个tips,是关于食物拍摄的。

我并不是厨师,但是个吃货(哈哈。。)
还记得我之前的帖子《Instagram》吗?
我在Instagram上,关注了一个用户,叫“chinachef ”。 他拍摄的食物,柔和而清新,令人食指大动。














我称他为“厨师里最好的摄影师,摄影师里最好的厨师”。

一直有留意他的作品,有一天发现他的评论里居然有中文,这样我就知道,他不仅懂得煮中菜,还懂中文。

前天,我在评论他的照片时,用中文问他,你可否把布光图发给我?
昨天,我收到啦! 没想到chinachef 真的有回复我,并且是非常认真的。

我除了感谢他之余,也决定开一个帖子,转发他的内容,作为真正的感谢。

赠人鲜花,手有余香,希望你也可以帮到其他朋友。

下面是chinachef 全文:
你好,这是我常用的布光方法。兩盏400瓦的闪光灯。左边的灯,亮度会开到85%,右边的亮度调到10%。两张小图里面是我用的比较多的道具。还有一个小诀窍是我通常会在主闪光灯上面加两张柔光板,会让主体看起来层次细腻宁,投影柔和。


看来,柔光箱还是皇道哦!!! 

1 comment:

  1. 布光圖挂了,能重新po一下嗎?感激不盡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