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May 2012

35mm 定焦f2.7


35mm 定焦f2.7


[以Instagram为平台用好手机镜头;阅读需要15分钟;原创]


Facebook用10亿USD收购了Instagram,这条爆炸性的新闻吸引了我的眼球! 适逢Instagram这个app也登陆了Android 平台,所以我两周前就开始玩呢个app。 

哗,居然玩到停唔到手!
-如果你问我点解会甘痴迷?

-我觉得起码有以下几个原因:
1. Instagram呢个平台上的照片水平之高,实在出乎我意料之外!
2. 滤镜速度都几快
3. 有popular功能,可以轻松找到近来获得最多“喜爱”的照片
第一个原因绝对是Instagram的核心竞争力!除了一些用户用单反拍摄的照片来作弊之外, 大部分都是用手机拍摄的照片。照片水平之高,只有玩过的人才会相信。

(讲左甘耐Instagram,唔通我真是净是想讲Instagram?)
当然唔是啦!

在试玩instagram的过程中,我发觉,手机的镜头也并非垃圾, 只是我之前未用好而已。
我用的手机是Galaxy S, 镜头的参数是
F-Stop/Aperture 2.8
Focal Length 1.3 mm
Focus Range 22 cm
fix aperture f2.7
35mm equivalent focal length = 30mm
简言之,就是30mm定焦f2.7的镜头。
(附:iPhone4s 的 镜头是35mm 定焦 f2.4)

35mm是经典的黄金焦段,号称“近一步可以小品人像,退一步可以人文风景”。所以如果觉得“手机无法拍出好作品”的人,就等于否定35mm定焦镜头的能力,是时候反思下了。
以下这些是我的一些作品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instagram帐号是jackliuangel,欢迎大家加我~另外,不要再话“手机无法拍出好作品”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