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5 May 2012

传说中的柔光箱


传说中的柔光箱!

[柔光箱入手一个月后的使用感;阅读需要10 分钟;个人感受]




我买的是这款80cm的8角柔光箱,要配合三脚架使用,携带都算方便,内层是反光材质。由于内层是闭合和不透光的,所以闪光灯的光线99%都会被“收集”并且“柔化”,从柔光罩漫射出来,这样的光线质地,是我用之前的变光工具(light modifier)(点击查看我之前的变光工具PK)无法得到的。




优点:
ü 光线柔和,均匀,而且带方向;
ü 有黑色遮罩,所以光线不发散(与柔光伞相比)


缺点:
不方便携带
要配合三脚架使用


个人感受:
倾斜的角度十分有限!!!这个产品几乎只能与脚架成90度摆放!!这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!
光线质地无可取代,这个几乎可以盖过所有缺点!
柔光箱装在三脚架之后,闪光灯的位置并非在灯箱的正中央,所以如果细看,柔光箱上半区光线的强度比下半区稍强
柔光箱这东西,真是越大光线越柔和。80cm这个规格,只是家用水平。 如果可以,80cm还是嫌少了点,哈哈。。



柔光箱的用法:
1.最“大路”(普通)的用法就是斜上45度
2.正侧面偏后一点, 做出阴阳面效果
3.把柔光箱靠近白墙,让光线打在墙上反射到面上,这样布光比2的布光更加做出“阴阳面”的效果


以下这些都用了柔光箱拍摄的样张,model就是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本人啦!!

各位师兄师姐,如果你也用过柔光箱,记得补充意见哦。。。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