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

爱意的西餐-2-14

[拍摄我和太太亲手做的食物,视觉和味觉都有享受哦;阅读需要10分钟;原创]

我太太Angel是个很喜欢 主事 煮食的女士,所以在Feb,14,2012。 我太太和我一起做了一顿饭,好好让我们享受这一顿爱意的西餐。
 




 

喜欢上面的食物图吗?其实布光就这么简单,就像之前的一篇文章
<新兵开炮啦--高光水果>一样 。基本就是一个白伞就搞定,如下图。



老实说,一般来说,这样布光对于拍摄肉类的,或者是多汁的食物,已经足够了。 因为40吋的光源,对于食物来讲,已经相当大了,也就是话,光线的质地,已经相当地柔化和均匀了。

但是!!!(哈哈,strobist总要向办法调整,是吗?)
以上的光源都是白色的,也就是中性光,没有什么情感在里面。
这么温馨的情人节,我想把照片拍得更加接近我当时的心情。

我在之前的文章<人造光肖像--两日workshop>提过,我们可以用有色的塑料胶袋改变光的颜色,所以如果想照片的气氛更加温馨,就可以选择黄色的胶袋。

就是下图的副灯,他上面可是盖了一个黄色的塑料胶袋哦~他作为一个环境的填充光,光的质地是散漫的,颜色是温馨,我就需要这么一种光。



 

这样拍摄出来的时候,就不会真么中性了,会渗出温馨的气氛。


好啦,终于拍摄完啦,可以开餐啦!!!!
现在想起当时情人节 ,看着这些照片,依然回味无穷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